[葡萄牙] 行前準備:交通、地理、住宿

確定要去葡萄牙 ─ 未知的國度 ─ 玩10天的時候,眼睛都亮了(比在奧地利待兩個月還興奮)!
深綠色還有圈圈裡的小島是葡萄牙,與北美隔著大西洋 (Atlantic Ocean) 遙遙相望,鄰居是失業率一樣很高的西班牙。(Photo from Wikipedia)

行前對她的認知:
1755年大地震,航海時代的大國,南歐國家,貧窮,肯德基買得到或曾經很夯的董月花葡式蛋塔,C. 羅,首都是里斯本 (Lisbon)福爾摩沙 (Formosa,美麗之意,葡萄牙船隻經過台灣時曾讚美台灣是美麗島嶼,這也是1950年代前歐洲國家對台灣的主稱),講葡萄牙語,殖民過澳門,家樂福買的波爾圖紅酒 (Port Wine)

交通: 一旦確定時間地點,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買機票。因為旅行時間短,沒辦法悠哉的鐵道旅行或巴士旅行。而且風景看久了我大概會想睡,所以即便有閒也還是不想花時間在交通上。未來也許不排斥自己開車,但目前最舒適最迅速的方式就是搭飛機。

歐洲各國到葡萄牙有許多廉價航空,機票早買晚買價格差很多,本來漢莎航空 (Fufthansa) 維也納經法蘭克福到里斯本的機票只要兩百歐元 (台幣約八千),我買晚了就貴了 80 歐元 (還是比台灣飛香港划算)。我是在比價網 Checkfelix 查價,他們也有 last second ticket。如果你人在歐洲某個國家一時興起想飛到巴塞隆納或羅馬,票價非常可愛。

維也納出發到法蘭克福的航程約一小時 20 分鐘,去程由漢莎航空的合作航空公司 ─ 奧地利航空 Austrian Airline 飛行,回程是漢莎航空。法蘭克福到里斯本約三小時半,途經德瑞法西,去程是漢莎航空,回程是合作航空公司 ─ 葡萄牙 TAP 航空。

歐盟國家已無國界,邊境的檢查哨站基本上沒作用,所以在歐盟國家境內搭乘飛機旅行也不會碰到海關。里斯本的機場很小 (聽說 Porto 的也是),感覺像回到桃園機場般親切。八月底去玩的時候很幸運,因為市區到機場的捷運 (三站新站) 七月中剛啟用。
還好天氣還算晴朗,沿途看得到阿爾卑斯山脈,這裡大概是瑞法交界
日內瓦湖,從飛機上看得到日內瓦超高的噴水池
法西交界的高山
里斯本的歷史古蹟在飛機上先睹為快
古羅馬式的輸水道,建造時需要多精密的計算,對此著迷不已啊

地理: 到陌生的國家,我只上網查國土面積,人口,GDP,地理位置。讀了一本葡萄牙作家 Jose Saramago 寫的 Journey to Portugal,大概知道整個葡萄牙修道院、教堂多到數不清。但是我猜各地旅遊局應會在歷史古蹟顯眼處放置說明標示,所以就沒特別鑽研歷史。我想印象不深刻,美景當前什麼歷史都拋諸腦後。
里斯本在紅色點點的地方 (Photo from Wikipedia)
里斯本很小,A差不多是市中心,機場就在正上方。(Photo from Google map) 我住的旅館到機場距離只有六公里。從市中心搭捷運到機場也只要 15 分鐘。

里斯本空照圖

住宿: 里斯本的市中心周圍有許多廉價民宿,兩人一晚兩千台幣有找,但是對裝潢不必抱太大期望。朋友三兩成群去玩,也找得到一人一千台幣有找的青年旅館,大部份早餐自理,在外面吃早餐價格很實惠,免驚。或是合租公寓,便宜的一天台幣兩千五左右,但是我是要去度假的,用不到廚房就浪費了。飯店有貴森森等級的,也有離市區稍遠 (搭公車五分鐘),但裝潢有質感的小資旅館 (兩人一晚也是兩千五左右)。通常不含早餐且使用網路要付費,但大廳附近會有一兩台公用電腦可上網。我們就在 Booking.com 找到一間這類型的旅館 Fontana Park Design Hotel

電視打開銀幕上的迎賓詞有 H 的名字,揪感心~ 但是看電視要錢 呵呵呵
但是在外面玩太累,回房倒頭就睡了
黑色鏡面後面是衛浴,門口旁邊衣櫃裡有小冰箱和保險櫃
從房間隱約看得見浴室,但不尷尬。上廁所沒門比較窘困,使用過的浴巾也找不到地方掛
陽台只是裝飾。飯店裡有聽說相當不錯的餐廳,入住還送飲食優惠卷。跟房務人員聊開,他高興還送你房內無線網路密碼帳號~
走廊好低調,連房號都在地毯上。飯店其他角落的照片,因為飯店沒人,所以所有的侍者都盯著我的一舉一動,我太害羞了不敢拍,有興趣的人自行 Google :D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6 十月。閱讀筆記

閱讀筆記《讓孩子面向未來:30堂家長必修課》 by 陳美齡

炸蘋果 Tiroler Apfelküch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