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德語學習] 通過ÖIF A2

通過德語A2檢定啦,下個目標是B1!(德語檢定從初級到高級分別是A1、A2、B1、B2、C1、C2,通過C2的德語程度相當於母語人士)

居留證申請半年還沒下來,移民署也不說明原因,猜想是沒有語言證明(至少A1程度)。七月底人已在維也納的先生報完名才跟我說,花幾小時徹底焦慮完認命上網找模擬試題。八月初一到維也納忙得團團轉,真正可以準備的時間只剩兩週。

閱讀和聽力平常在台灣常聽奧地利電台和電子報,做過模組分數都接近滿分,一點都不擔心。弱點是口說和寫作,雖然給題目我知道怎麼說和寫,但文法底子實在太差。針對官網提供的考試技巧和考古題跟先生練習,不到十分鐘就覺人生無望前途黯淡。練習口說時總是卡卡的,總是把想說的話先在腦海裡英翻德,再考慮文法是否正確,想完他已不耐煩。(想學外語所以交外籍男友這在實務上是行不通的,反而是吵架分手的導火線我覺得😂。)

由於我考試用途是申辦居留證,臉友提醒要考ÖIF的德語檢定才有用,否則其他證書可能會不被承認、要重考。ÖIF德檢聽說又比其他德檢更加貼近日常生活。這我馬上就體驗到了,因為考完隔兩天我就寫了一封取消跟兒子學校主任約會的email,過兩週又跟女兒幼兒園主任解釋她某天會晚到、某天我會晚點去接等等。

另外附加的考試是關於奧地利概況和價值觀的考題,官網有所有(適用於A2的)132條題目,考試當天只會從中抽考18題。也是多虧臉友提醒和提供考題傳送門,省了很多盲目尋找的時間。

幸好結果還不錯,明天可以開心過生日了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閱讀+聽力 = 50/50
寫作 = 15/20
口說 = 29/30
總分 = 94/100
奧地利概況&價值觀考題 = 45/45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6 十月。閱讀筆記

閱讀筆記《讓孩子面向未來:30堂家長必修課》 by 陳美齡

炸蘋果 Tiroler Apfelküchle